日本公主結婚都租房,你卻還要為買房勞累一生 : 經理人分享



愛情

前段時間和朋友閑聊,他說10月國慶要和女朋友去領證瞭,我說挺好,不像我單身瞭這麼多年,爸媽一直催。

誰曾想第二天他電話裡又和我說:“兄弟,我暫時領不瞭證瞭,丈母娘不同意,嫌我沒房子”,聽到這裡,我莫名奇妙的說:“挺好”,朋友愕然,沉默瞭一會也說:“是啊,挺好”,“那先這樣吧”我結束瞭這場對話。

我想也隻有這位朋友懂我的意思吧。

愛情

最近看到新聞上說日本真子公主跟大學同學訂婚,將失去皇族地位成為平民,婚後或將租房生活。

其實在日本這個現象很是普遍,不僅僅是因為已經有好幾位公主嫁台中包通馬桶給瞭平民然後選擇租房子,包括明星,政客也有很多人選擇租房而不是買房,更不用說是普通群眾瞭。

其實我覺得租房也挺好的,誰規定沒有房子就不能結婚瞭呢?

我的確是買不起房,但這不意味著我不能擁有愛情,不能擁有婚姻啊。

愛情

同時我又很惶恐,這話要是被某些直男們聽見瞭還不得噴我說:“買不起房,女友終成別人的老婆”,我要是反駁瞭,恐怕對方又說:“所以你才沒有女朋友”。

中國人的婚姻觀總習慣被綁架,以前結婚要什麼桌子、椅子啦,後來要冰箱、空調啦,然後有房有車啦,到現在“行行行,別扯別的,有房嗎?”

婚姻真的要被這些外界物質給綁架嗎?可就算被綁架,過去的冰箱空調也還算合理,起碼不用傢裡補貼。

可現在北上廣深以及杭州這些省會城市的房子沒有父輩的力量恐怕連買的機會都沒有瞭吧。

蝸居

人們一直在把啃老放在鄙視鏈中,但對自己啃老這件事避而不談。

所以一直以來,我都是偏向於租房的,倒不是我不想有個房子,隻是在我最年輕的時候卻要為瞭房子妥協,因為要還房貸而導致事業受阻,婚姻妥協,以及其他隱性的價值,那代價未免太大。

更何況我租房或許生活的會更好,不用為瞭買房而選擇將就10幾平的出租屋,幾平米的衛生間,一張簡陋的床和單調的電腦桌。

蝸居

我大可以租在市區精裝修的房子,交通便利,環境良好,還有閑錢搞搞娛樂活動,不管是生活質量還是在工作上的積極作用都是有提升的。

所以一直以來我都是住在58同城的品牌公寓裡,不僅是因為它符合我品質生活的需求,還因為它們能提供一流的服務。

更何況我還要交女朋友呀,難道還讓她和各軍營單位抽肥我住在10幾平米的單間裡為瞭那所謂的房子受盡著世間的苦難嗎?

那樣的愛情太累,我不台中通馬桶推薦想要。

(下載iPhone或Android應用“經理人分享”,一個隻為職業精英人群提供優質知識服務的分享平臺。不做單純的資訊推送,致力於成為你的私人智庫。)

圖文來自網絡,如有侵權請聯系刪除

文章相關知識點 評論| 0條評論
arrow
arrow

    zdd939lr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